首页 项目概况 师资队伍 培养管理 学位管理 政策文件 职业发展 规章制度 校友风采
 
 
首页
中心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2018年研究生“思政+”协同育人沙龙第二场“学业规划”主题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28] 阅读次数:[]


2018年5月25日晚7点,管理学院2018年研究生“思政+”协同育人沙龙第二场活动在金花校区7号楼610室举办。活动主题为“学业规划”,邀请学院两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及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做主题交流发言。学院党委书记宁涛,研究生班主任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刘蓉主持。

在经验分享环节,2017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15级技术经济与分析专业研究生薛琳,管理学院研究生会主席、2016级企业管理专业研究生赵蕾婷,2016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15级企业管理专业研究生杨雪峰分别作主题发言。

薛琳发言主题为“博士申请经验”和“科技论文写作及发表”。她与大家分享了博士备考与申请、科技论文写作技巧、论文投稿流程等方面的经验,鼓励大家多阅读科技文献,认真学习领悟导师的学术风范,积极撰写科技论文,不断提高学术水平。

赵蕾婷发言主题为“国际交流”。她就参加德国罗伊特林根大学交流学习的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在国外学习生活和参加校内外活动时的所见所感,鼓励研究生要抓住学校提供的国际交流机会,积极拓宽知识视野提升学习水平,并努力在提高英语能力上下功夫。

杨雪峰发言主题为“就业与实习”。她结合自己三年研究生求学经历,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学习规划及求职经验,为学弟学妹们展现出了清晰的学业规划时间与路径例图。她强调读研期间要以做研究、写论文为学业根本,在此期间需要静心凝神,只有在保证自己学业任务按计划完成的基础上,进一步考虑实习和工作才会更有意义。

在交流互动环节,研究生们踊跃发言,提出了科技论文写作、实习面试中遇到的具体问题。三位主讲嘉宾就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解答,现场互动气氛热烈。同学们表示,他们从彼此的问题及解答中获得了新的思路,对自己的研究生学习生活有了新的认识和规划。

宁涛对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强调,全体研究生要时刻不忘读研初心,认真规划好、实施好自己的研究生求学之路,把书本学习与实践学习相结合,树立自信,笃行致远,砥砺前行,不负青春不负己,让读研经历成为自己值得回忆的美好岁月。他表示,此次“思政+”协同育人沙龙第二场活动经过学院学工办的精心策划,在研究生班主任的大力支持和学院研究生会同学的认真组织下达到了预期效果,学院今后将不断挖掘新载体,拓展新形式,进一步提高“思政+”协同育人沙龙活动的实效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Support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