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项目概况 师资队伍 培养管理 学位管理 政策文件 职业发展 规章制度 校友风采
 
 
首页
中心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博士专题系列讲座第十二讲——中国式分权下的地方政府行为逻辑与经济影响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26] 阅读次数:[]


新学期开始,管理学院博士专题系列讲座第十二讲于3月23日下午在金花校区7号楼610室继续开展。本次专题讲座由管理学院会计系陈宝东博士为大家讲授,以“中国式分权下的地方政府行为逻辑与经济影响”为题,对地方政府行为、中国式分权的理解与应用进行分享。

中国式分权和地方政府行为的研究相关、密不可分,也是理解中国经济发展的关键因素。陈宝东博士从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持续快速增长、基础设施建设速度加快、基础教育等基本公共服务提供不足、环境污染问题愈演愈烈、地方债务急剧扩张等现有的经济事实及经济现象引入与我国财政分权和地方政府的关系,并通过对中国式分权内涵与外延的解读,结合传统中国式分权的理解与应用,详细讲解了学术论文写作的一般流程和注意事项。除此之外,陈宝东博士通过分析中国式分权的阶段特征,对中国式分权进行再理解,提出财政分权影响着金融分权的观点。讲座最后,陈宝东博士对中国式分权在新政策背景下的研究方向与内容进行展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Support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