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项目概况 师资队伍 培养管理 学位管理 政策文件 职业发展 规章制度 校友风采
 
 
首页
中心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举办“文献让科研更精彩”学术报告会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5-04-09] 阅读次数:[]

  管理学院于4月9日下午3时在金花校区7-610学术报告厅举办学术报告会,邀请了图书馆副研究馆员谷秀洁博士以及Emerald 出版社饶先栋先生分别作题为《文献让科研更精彩:管院篇》和《怎样在管理学外文期刊投稿》的专场讲座。报告会由管理学院院长郭伟教授主持,管理学院近20位教师及全体2012和2013届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郭院长首先对谷博士来我院作专场讲座表示热烈欢迎。随后,郭院长指出,我院现有7-610“香港班”学术报告厅及两个小型多媒体会议室,这为我院广大师生学术交流提供极大便利。他要求师生们借此次机会,深入学习查阅发现最新有效文献和在外文期刊投稿的方法与技巧。
  谷博士介绍了图书馆的资源与服务、如何检索与获取信息、怎样追踪学术进展、如何辨别山寨期刊以及正确的投稿方法。讲座突出相关性,以管理学院的教学课程和科研课题为例,梳理了用ESI发现顶级研究成果、用SCI/SSCI发现优秀研究成果、用发现系统搜索各类文献、用图书馆资源和服务获取全文以及超星和文献传递等服务。
  最后,饶先栋先生介绍了Emerald学术资源以及Emerald基金申请流程,着重给师生们提出国际期刊投稿的建议,尤其要注意投稿准备流程。
  讲座结束后,谷博士和饶先生同在座师生进行了问答交流,多位教师还就自己遇到的一些问题与谷博士进行了深入探讨,此次学术报告会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让广大师生受益匪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Support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