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项目概况 师资队伍 培养管理 学位管理 政策文件 职业发展 规章制度 校友风采
 
 
首页
中心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举行2013年研究生学术论坛首场报告会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4-12-12] 阅读次数:[]

  12月12日下午,管理学院2013年研究生学术论坛首场报告会在金花校区如意报告厅隆重举行。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李树茁教授应邀作首场报告。管理学院院长郭伟、各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以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李树茁讲座的题目为《社会转型期的公共政策创新》。主要内容分为三部分:人口与性别失衡问题、主要工作与学术观点、研究反思。在人口与性别失衡问题中,他陈述了性别失衡问题的相关指标、原因、主要社会问题等;主要工作与学术观点中,他将目前中国关于“关爱女孩”活动的发展作了阶段性分析,并总结出研究范式与路径;在研究反思部分,他提出四点反思指导:中国社会转型期的重大发展问题、国际化视野、中国特色政策创新体系和解决之道以及获得国际认可的中国贡献。报告结束后,李树茁教授还与在场的研究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回答了研究生的提问。
  最后,郭伟对首场报告会进行了总结。他首先对李树茁教授表示感谢,并对讲座给予了极高评价。强调此次学术报告数据详实、内容丰富,对人口性别失衡问题作了深入分析,不仅给研究生也给各位教师们带来学术研究思路和方法的启示,对于拓宽研究生学术视野,创新研究生培养模式具有重要理论指导作用。
  李树茁教授,为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教育部“长江学者和创新团队发展计划”团队首席专家,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委员,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和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西安交通大学学位委员会副主席,学术委员会副主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Support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