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项目概况 师资队伍 培养管理 学位管理 政策文件 职业发展 规章制度 校友风采
 
 
首页
中心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组织教师参加“2015年春季中国工商管理案例教学与开发辅导培训班”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5-05-23] 阅读次数:[]

  2015年5月23-24日,由清华经管中国工商管理案例中心主办、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北京华图新天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2015年春季中国工商管理案例教学与开发辅导培训班在福州大学附属楼一层国际报告厅成功举办。我院成爱武教授、冯冬燕教授、王渊副教授、张克英副教授及宋玉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班分为四个半天,23日早由清华经管学院领导力与组织系的郑晓明教授进行案例教学示范。郑晓明教授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成功开发了《海底捞公司》、《特锐德团队创业之路》等20个教学案例进入清华大学工商管理案例库,其中多个英文案例被哈佛大学商学院案例库收录,本次教学所示范的“海底捞公司发展历程案例研究”荣获2011年中国企业管理案例论坛最佳论文奖。
  23日下午,则由清华经管学院领导力与组织管理系助理教授陈昊讲解高质量案例开发的要点,并做“伟创力的员工管理”案例教学示范。
  24日上午,福州大学经管学院工商管理系卢长宝教授以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大有公司的激励措施的变革案例为例,深入讲解了如何进行案例开发与教学。卢教授的教学深入浅出,情境化的表述令学员印象深刻。24日下午,来自清华经管学院创新创业与战略系的金勇军教授为学员们进行了“天弘增利宝货币市场基金:余额宝”的案例教学示范。该案例以事实和数据分析探讨当下热门话题余额宝的背景、运作、发展及其对市场造成的影响。最后,金教授对学员自有案例进行了详细点评。
  最后,培训以颁发结业证书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本次2015年春季中国工商管理案例教学与开发辅导培训班取得了圆满成功。各位教授在本次培训中的精彩讲解和深入剖析、案例的生动性和专业性以及良好的互动氛围,都令我们受益匪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Support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