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项目概况 师资队伍 培养管理 学位管理 政策文件 职业发展 规章制度 校友风采
 
 
首页
MBA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MBA动态 > 正文
MBA关注:职场中的“学历”和“能力”之争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09] 阅读次数:[]


中国MBA教育网讯为何你的工作能力很强,质疑的声音还历历在耳?为何自己在公司里面勤勤恳恳的工作,工作效率也很高,总是按时,甚至是提前完成了工作任务,但是就是很少得到很大的提升?为何你得到老板的赞许,却不能顺利地升职加薪呢?可能是出现以下问题:



     觉得做好自己分内工作就行


     任何职业,都会有自己的行规,任何企业,都会有自己的文化:每人都会有自己的工作事务和优先处理顺序,需要找到上级和同事关系的平衡点。这就是公司的文化。


     “做好自己就行”,这是大多数人的观点,不融入企业文化当中,企业怎么会把你当自己人,安排重要职务给你呢?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这样会成为企业可有可无的员工,这样离辞职不远了,当然不会升职加薪了。这种行为和你是否是MBA毕业生都没有关系,因此要学会在完成自己工作之余,尽自己所能做一些工作之外的事情,帮助老板解决。



从来不听信谣言


     有些公司政策,都是通过一两个人放出小道消息,来观察公司员工的反应,从而给老板是否实施这个政策提供依据。工作的时候可以从谣言中揣测老板的心思、公司的发展动态,从而进行下一阶段的工作,这样就会更快的得到老板的赏识。比如经理私下与竞争公司的老板在一起,不管是不是真的,至少要等到一部分人知道了再说,这样就会实现信息共享。


没有发现你的竞争对手


     职场如战场,办公室中肯定会有一个你的职业对手,他恨不得永远找出你的一点错误,让老板辞退你,好让自己在办公室里生存下去。他不会刻意的表现出来,你也不会发现。


     所以说要随时关注自己竞争对手的动态,在工作方面,自己多和他进行对比,提高工作能力,这样才能在办公室里生存下去。


可以选择去读MBA



     我们常常听说某个经理工作如何优秀,却无法升职到总监甚至更高的管理级别。其实,在很多大公司管理层的学历都是需要研究生博士等,所以无论你能力多强,为公司多么奉献,多么鞠躬尽瘁,在高层管理岗没有学历可能上升的可能性就较别人小。


     有很多学员在职场中已经顺利的爬上了中高层管理者的位置, 但是学历一直是他的硬伤!因为:


     1、在职场上,如果你们的能力相当,但你的学历比别人低,升职加薪别人只会比你更加有优势;


     2、假设同样经历、同样的能力的人在找工作。如果在简历上你的学历显示比别人低,那么,你就只能错失这个机会!


     不要让学历成为你职业发展生涯中的拦路虎。


     所以,关于职场中的“学历”和“能力”之争,其实并没有什么定论。只能对大家讲,无论身在什么岗位,都学要努力工作,这样才能有机会出头。如果学历低,适时地充电和接受培训,也是职场人应该接受的一种方式。


     高处不胜寒,高职位往往需要高学历支撑。你没有一个敲门砖,怎么进入锦绣天堂,学位+名企工作经验=背景不错,背景好+相关领域5-10年经验=行业专家。


     读MBA获得学位是企业晋升必备装备。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本文为中国MBA教育网原创文章。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MBA教育网及原文链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Support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