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项目概况 师资队伍 培养管理 学位管理 政策文件 职业发展 规章制度 校友风采
 
 
首页
通知公告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转]关于做好近期研究生冬季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11] 阅读次数:[]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学校统一部署,结合当前研究生安全稳定形势,针对研究生学习、生活、科研特点,现就做好近期研究生冬季安全稳定工作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到当前安全稳定形势的严峻性

冬季是火灾、人身意外伤害、抢劫盗窃、传染性疾病高发期,是平安夜/圣诞节、元旦等人员容易聚集的节日密集期,也是在校生返乡高峰期,始终是安全稳定工作重点时期。近期外地发生的多起导致重大人员伤亡的火灾、结核病群体性爆发案例为冬季安全稳定工作敲响了警钟;曾经发生过的节假日人员密集区踩踏事件、平安夜酒吧/KTV火灾事件殷鉴不远。因此各单位要对当前研究生的安全稳定形势的严峻性有充分的认识,思想上高度重视,举措上得力有效,行动上扎实推进,克服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文牍主义,切实做好研究生冬季安全稳定工作。

二、开展禁烟宣传检查工作,加快推进“无烟校园”文明创建工程

实现校园重点区域及建筑物内无烟目标,全面建设“无烟校园”,是学校校园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无烟校园”文明创新工作的必要性、紧迫性和重要性,采取宣传引导、劝诫管理、典型表彰等全方位、多层次举措,加快推进“无烟校园”文明创建工程,共建美丽校园。

三、认真做好宿舍、实验室、工作室安全检查与隐患排查工作

宿舍、实验室、工作室是研究生在学生活、学习科研的主要场所。各单位应组织得力队伍,学院党政领导、研究生管理人员、研究生干部对本单位研究生宿舍、实验室、工作室的卫生、安全进行全面排查。特别对宿舍违章电器、卫生通风、吸烟、实验室高压高速设备、危险化学品、工作室违章电器、插座电线、易燃易爆物品等进行重点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不留隐患,不留死角。

四、做好外出实习、实践、调研、择业研究生的监管工作

由于研究生培养特点,相当一部分研究生在外实习、实践、调研或择业,流动性较大,容易造成学校看不到、导师管不住、单位管不了的监管盲区。各单位应对本单位在外研究生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建库,落实导师责任制,督促导师加强对在外研究生的安全教育、安全跟踪和安全督导。

五、其他

1.各单位根据本单位工作安排,于近期召开本单位研究生全体大会,就近期安全稳定形势、“无烟校园”文明创建工程、本单位研究生安全稳定工作特点和个性隐患、学校及学院安全稳定管理制度等做全面的教育。

活动新闻稿、图片电子版请于12月22日(星期五)前发研究生院/研工部学生科。

2.通过图片、海报等形式,在学院、宿舍、实验室、工作室等区域广泛开展“无烟校园”文明创建宣传工作,使“无烟校园”文明创建工程深入人心,形成共识,化为行动。

3.各单位于寒假放假前开展不少于两次的宿舍、实验室、工作室安全检查。每次检查后将新闻稿、图片、安全隐患排查和处理情况电子版发研究生院/研工部。

研究生院/研工部也将组织力量不定期开展全校范围内的安全检查和督导工作。

4.重点加强12月24日平安夜、12月25日圣诞节和2018年元旦假期研究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严禁以集体名义组织娱乐活动;教育引导研究生避免去钟楼、东大街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酒吧/KTV、影院等封闭环境;加强宿舍门禁管理,严查外出晚归或不归行为。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联系电话:82330367       办公地点:金花校区1-1008


                    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17年12月11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Support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