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项目概况 师资队伍 培养管理 学位管理 政策文件 职业发展 规章制度 校友风采
 
 
首页
通知公告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转:关于召开MBA培养院校创新创业教育发展论坛的通知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09] 阅读次数:[]

各有关院校:

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创新创业教育是我国建设创新型国家一系列战略举措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专业学位人才培养全过程,创新人才培养体制机制,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创新创业协同促进中心定于2018年9月22~23日在南开大学商学院召开MBA培养院校创新创业教育发展论坛。现将有关内容通知如下:

  • 会议背景

2017年6月13日,第五届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决定设立“创新创业协同促进中心”,中心的工作重点是针对创新特别是创业教育协同MBA培养院校促进MBA群体的高质量创新创业、管理模式创新和工商管理教学教育改革。经与部分教指委委员讨论并听取MBA培养院校的意见,本次年度论坛聚焦于双创教育特别是创业教育,以“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设计与分享”为主题,以提升创业师资的专业能力尤其是教学能力为目标,协助提升MBA培养院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效果,探索优秀课程及教育项目评选和分享机制。

  • 参会对象

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各院校MBA教育主管负责人、创新创业课程建设负责人、创业教育项目建设负责人、行业专家、部分非MBA培养院校的专业教师。

  • 会议时间

2018年9月22 -23日,21日14:00~17:30及22日上午7:00~8:30会议报到。


  • 会议地点

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4号南开大学商学院(近白堤路南开大学西门)。

  • 会议主题

MBA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设计与分享

  • 会议内容

    1. 发布MBA创业教育研究报告

    2. 与创新创业教育高度相关的创业研究主题学术报告

    3. MBA创新创业课程教学设计实践与经验分享

    4. MBA创业教育项目实践与经验分享

    5. MBA培养院校创业教学资源共享平台建设方案研讨

    6. 创新创业协同促进中心协同促进机制研讨

  • 会议征稿

  1. 优秀创新创业课程(包括针对专项创新创业能力的专题课程)

范围可以为常规课程或针对专项创新创业能力的专题课程,须针对MBA学生连续开设2轮以上并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申报的创业课程要体现教学的研究设计而非简单的教学大纲。申报提纲请参见附件1。

  1. 优秀创业教育项目

范围可以为任何孵育MBA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创新创业能力的综合性教育项目(如中山大学、浙江大学的创业班等)。创业教育项目不局限于教,须更突出育,须对MBA创新创业发展生态的构建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申报提纲请参见附件2。

经网络初评入选论坛的优秀创业课程和创业教育项目,将在年度论坛进行分组展示,推选出候选优秀成果,论坛结束后借鉴全国百篇优秀案例的评审机制进入专家评审环节,最后评出“中国优秀创业示范课程”和“中国创业教育示范项目”,推荐给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在下一年度MBA培养院校院长联席会上颁奖。

  1. 创业教育教学研究论文

研究主题包括但不限于:创业人才培养模式;创业教育课程体系;创业教学方法改革;创业教育与专业实践的结合;创业师资教学能力建设;创业政策保障体系的改革。优秀论文将推荐到《中国高等教育》等杂志发表或集结出版。教学研究论文格式规范请参见附件3。

会议征稿的截止日期为831日,请将稿件提交到会务联系人的电子邮箱。

  • 会务须知

  1. 会务费900元/人,含资料和餐费等。交通费、住宿费自理。可现场缴纳现金、刷卡(银行卡、公务卡均可)。

  2. 南开大学商学院周边的酒店很多,与会老师可以自己选择合适的酒店,根据酒店规定,需要自己预订。

  3. 本次论坛不安排接送。

  • 会务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吴老师,电话:022-23508269,13802108176

电子邮箱:entrep_nk@126.com

详情请下载:关于召开MBA培养院校创新创业教育发展论坛的通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Support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