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项目概况 师资队伍 培养管理 学位管理 政策文件 职业发展 规章制度 校友风采
 
 
首页
通知公告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16年国庆节假期研究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09-23] 阅读次数:[]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学校党政办912日《关于2016年中秋节和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精神,为认真做好国庆节小长假期间研究生的安全稳定工作,保障研究生的人身财产安全,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现就做好假期期间研究生安全稳定工作通知如下:

一、放假及调课安排

1017日国庆节放假调休,共7天。108日(星期六)、9日(星期日)上班。

以上安排以校园网通知、公告为准。

二、思想重视,提前预防

各单位要充分认清当前大学生安全稳定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特别是研究生培养特点导致的流动性、分散性,保持高度的工作责任感,杜绝“研究生年龄和阅历相对成熟,自我管理能力强”的麻痹思想,进一步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切实加强我校研究生安全和稳定工作。

三、加强教育,强化认识

各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和研究生特点,深入开展防火、防盗、防破坏、防诈骗、防传销、防暴恐、防意外伤害等教育,增强研究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法制意识、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由于进入秋季,山区温度骤降,且近期雨水偏多,因此要有针对性的加强雨季安全防护与突发事件应急自救教育。

由于部分专业研究生科研学习过程中接触易燃、易爆、有毒、腐蚀性危险化学品,或高压电力设备、高速机床设备、压力容器设备等特种设备,因此要加强劳动安全教育,严格规范操作规程和设备使用要求,杜绝安全事故。

根据本年度安全稳定工作安排,请各单位结合安全教育,做好全体研究生安全自查工作。各单位填报《培养单位研究生安全教育与自查工作汇总表》(附件1,电子版)、研究生填写《研究生安全教育与自查表》(附件2,纸版)

四、严格管理,落实责任

假期期间,不得以学院名义或研究生班级、支部等名义组织集体外出郊游。对于研究生个人自发组织的郊游活动,学院必须做好安全教育与引导工作,落实安全措施。此外,要提醒外出旅游的研究生不要单独出行,不要去偏远的、危险性的旅游景点,特别是山区、台风或强降雨区域;要遵守当地的规定,礼貌待人,文明游玩;要增强食品卫生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确保人身安全;要随时注意气候变化,特别是进入山区要注意雨水变化,不擅自偏离正常旅行线路,不进入通讯信号弱的区域;不接触陌生动物或植物;

假期期间,各单位研究生管理人员、导师要加强与研究生干部、研究生的联系、沟通;研究生分会、班级干部要加强与本班同学的联系、沟通,及时传递安全知识、预警信息。假期期间,各单位研究生管理人员务必保持通讯畅通,随时关注和掌握研究生动态,确保能应对各种突发事件,发现问题,及时有效处置,并按规定及时、如实上报,不得隐瞒不报或迟报、漏报。

由于2014级研究生、2015级研究生由于外出实习、实践、科研或寻找工作等原因,在外活动较多,请加强导师工作,督促导师加强对在外研究生的安全教育、管理和监控,避免出现管理盲区。

要坚决落实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假期期间,各单位要明确各项安全稳定工作的具体任务和责任人。坚决杜绝由于责任不落实而造成重大事故、刑事案件和群体性事件。

五、加强检查,杜绝隐患

各单位放假前要对研究生工作室、实验室、宿舍(特别是2016级新生宿舍)进行安全检查,排查可能存在的不稳定因素和安全隐患,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假期期间,要教育研究生保持宿舍正常秩序,按时作息,不在宿舍自炊,不使用违章电器,不酗酒滋事,不留宿外人。研究生离开工作室、实验室、宿舍时,一定要关好门窗,切断电源,防止被盗事件和火灾事故的发生。

六、严肃纪律,加强教学

要严格执行假期期间研究生请销假制度和离校(返校)登记制度。规范研究生请销假制度,研究生假期外出、旅游或回家探亲需向学院(部)、导师请假,说明出行的目的地,按期返校,严禁出现研究生擅自离校的情况。

七、其它

由于本次假期做了调休,因此请通知研究生及时、准确掌握本人课程调整情况,按时上课。

各单位于930日前将以下材料交研究生部:

《培养单位研究生安全教育与自查工作汇总表》(电子版)

《研究生安全教育与自查表》(纸版)

各学院2016年国庆节研究生去向统计表》(电子版)

108前将以下材料交研究生部

《各学院2016年国庆节研究生返校统计表》

联系电话:82330367 办公地点:金花校区11008

附件1:培养单位研究生安全教育与自查工作汇总表

附件2:研究生安全教育与自查表

附件3各学院2016年国庆节研究生去向统计表

附件4各学院2016年国庆节研究生返校统计表

西安工程大学研究生部

2016918

关于做好2016年国庆节假期研究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Support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