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项目概况 师资队伍 培养管理 学位管理 政策文件 职业发展 规章制度 校友风采
 
 
首页
中心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全国工商管理硕士(MBA)教育指导委员会专家组来我校开展学位授点专项评估实地考察工作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02] 阅读次数:[]

按照国务院学位办的部署和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的安排,6月27日,全国工商管理硕士(MBA)教育指导委员会专家组对我校开展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实地考察工作。专家组由全国工商管理硕士(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湖南大学原副校长陈收教授,中央财经大学原副校长赵丽芬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原院长于渤教授组成,全国工商管理硕士(MBA)教指委秘书处王萍主任、陈韵老师全程参加考察工作。

27日上午,工商管理硕士(MBA)教育评估整改工作汇报会在金花校区第三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刘江南、校长高岭、副校长兼MBA教育中心主任王进富、研究生院、发展规划处、MBA教育中心、管理学院负责人及相关老师参加了汇报会,会议由高岭主持。刘江南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指出,根据2015年MBA专项评估专家提出的问题及建议,学校进行了一系列针对性、建设性、可操作性的整改与建设。刘江南表示,希望评估组专家组给出指导性建议,为学校MBA教育科学发展指明路径。

王进富针对我校近三年来MBA教育的整改工作从专项评估情况及整改进展、专项评估整改工作及成效、MBA项目建设差距及方向三个方面作了汇报。专家组对学校MBA教育师资队伍、特色化建设、项目招生计划、机制体制等方面问题进行了质询。刘江南、高岭、刘晓喆分别结合学校的办学定位与特色、产学研合作、研究生培养改革、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做了分析与解答。

汇报会结束后,专家组一行对MBA教学环境及教学相关材料进行了考察与查阅。之后,专家组先后召开MBA任课教师座谈会和MBA学员代表座谈会,了解教师、学生的教学和学习体会。

随后,专家组与学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举行评估意见反馈会。专家组首先肯定了近三年来我校MBA教育工作推进地扎实、认真、有效,整改效果较为显著。同时也从不同的角度针对我校MBA教育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意见与建议。高岭、王进富作表态发言,表示将以此次复评工作为契机,加强学位点建设、加强MBA教育培养体制机制建设、改善软硬件条件环境、彰显项目特色、服务区域经济。

评估汇报会现场

专家查阅MBA相关材料

 MBA学员代表座谈会现场

     

MBA评估专家与我校参会领导、老师合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Support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