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项目概况 师资队伍 培养管理 学位管理 政策文件 职业发展 规章制度 校友风采
 
 
首页
中心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成功举办学术交流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12] 阅读次数:[]


为了迎接我校独立建校40周年,管理学院及教师发展中心邀请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北岭分校家庭与消费科学系主任来校开展学术交流活动。6月11日上午,蔡懿教授在金花校区7号楼607室作了题为“发展国内消费者研究并加强国际交流”的学术讲座。人事处副处长兼教师发展中心专职副主任张卫东、我校陕西省“百人计划”特聘专家曹薇教授以及管理学院、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骨干教师、研究生共同参加。活动由管理学院副院长王保忠主持。

讲座开始,蔡懿教授首先对中美两国消费者研究概况及美国个人与家庭金融产品管理体系框架做了详细介绍与对比,接着结合自身研究方向与经历,围绕消费经济学中消费风险承受力、中国老年人群聚类分析、消费者在线支付意愿与情感及绿色消费等研究方向进行交流,蔡教授强调,多领域多学科交叉研究已经成为新的研究趋势,针对消费者行为的研究可以和经济学、心理学、社会学或是地理、哲学等学科进行交叉融合研究,并举例介绍了综合研究模型与方法。活动最后,蔡教授与参会教师在国内研究领域优势与问题、待发展方向及国际交流与合作前景展望等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对师生们研究目标、研究思路、研究框架等方面的问题给出了意见与建议。

蔡懿教授现任加州州立大学北岭分校家庭与消费科学系主任,主要研究领域为消费经济学,消费者行为,家庭与消费资源配置,家庭与个人财务规划,电子商务与网上购物,以及可持续消费行为。他在知名学术期刊以及国际会议学报专辑发表了16篇SSCI/AHCI或peer-review的论文,并为四部权威的学术书籍贡献了专题章节。他指导了两名来自武汉大学的访问教授,并与湖南大学商学院的教授学者在多项研究项目中保持长期合作。他在加州州立大学的学术与管理机构中任职包括教师参议会委员,学术研究委员会委员,研究生教育委员会委员,以及国际学术交流委员会委员。此外,他还长期担任SSCI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nsumer Studies, Social Indicators Research,及Journal of Consumer Affairs, Family and Consumer Sciences Research Journal, Journal of Family and Economics Issues等9个期刊的审阅评委。2008到2011 年被家庭与经济事务专刊(Journal of Family and Economics Issues)评为杰出学术审稿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Support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