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项目概况 师资队伍 培养管理 学位管理 政策文件 职业发展 规章制度 校友风采
 
 
首页
中心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举办校庆40周年系列活动之校友励志报告会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11] 阅读次数:[]


66日,管理学院在金花校区7-607举办校庆40周年系列活动之校友励志报告会。此次报告会以研究生“思政+”协同育人系列沙龙活动为平台,主题为“博士申请与交流”。活动邀请我校管理学院毕业生、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在读博士生郑健及其同学李兆进、刘阳三位同学,就如何申请及开展博士研究生学习等主题做了交流与分享。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刘蓉,研究生班主任张萌,管理学院、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活动。活动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主席赵蕾婷主持。

首先,李兆进同学以“考博经验”为主题,从前期准备、备考、笔试、面试和录取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他详细阐述了博士生导师联系与沟通、资料收集、入学考试面试的重要性及技巧。随后,刘阳同学作了“为什么要去戴博士帽”的主题分享。刘阳以问题切入,先让同学们谈谈自己为什么会选择考博。通过与在座同学的探讨与交流,建议大家充分做好博士研究生期间学习、生活的状态、问题及困难的预测,做好心理准备及心理调整。最后,郑健同学作了“学习、工作、考博,如何平衡三者的关系”的主题分享。郑健2010年本科毕业于我校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2017年硕士研究生毕业于我校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他分享了在母校的学习生涯,特别是自己是如何在找工作和考博两者间做好平衡,并努力去实现既定目标。

刘蓉对三位博士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主题分享表示感谢。同时,她希望参加活动的硕士研究生同学,能以优秀的校友及同学为榜样,借他山之石,逐已身之玉。希望通过此次交流活动,大家能更加明确自身目标,做好学业及职业规划,努力学习,不荒废研究生时光。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更加清晰的了解了考博、读博的相关信息。通过这种优秀榜样的实例,帮助调动广大研究生的科研积极性和学习主动性,为在学院营造更加和谐进步的学术科研氛围奠定坚实的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Support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