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项目概况 师资队伍 培养管理 学位管理 政策文件 职业发展 规章制度 校友风采
 
 
首页
中心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2018年我院研究生“思政+”协同育人沙龙首场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19] 阅读次数:[]


2018年4月17日晚6点,2018年管理学院研究生“思政+”协同育人沙龙首场活动于金花校区7号楼610室如期举办。首场活动主题为“研究生学术伦理与规范入门”,学校图书馆副馆长谷秀洁博士受邀做主题交流发言。活动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宁涛主持,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李伟莅临指导,学校图书馆流通部主任靳萍、管理学院研究生班主任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宁涛在沙龙开场白时表示,为增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性,探索创新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形式与途径,管理学院在广泛征求研究生的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结合学院实际策划开展研究生“思政+”协同育人沙龙活动,以提高科学素养、锻造科学道德、培养科学精神为着力点,围绕学术道德、学业规划、朋辈交流等主题开展系列活动,旨在达到协同各方资源,改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效果的目的。

谷秀洁在主题交流发言时以自己首次带研究生的经历为开篇,告诫研究生做学术研究首先要态度端正,想要取得成就就必须打牢基础,下苦功夫。接下来,她从学术表达、学术伦理、学术方法、学术规范四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谷秀洁强调,学术表达要做到客观、事实,用数据说话;学术伦理并不仅仅是通常所说的论文抄袭,也包括对生命的尊重,在进行调研时一定要保持对调查对象的尊重,更要认真保护调查对象的隐私;学术规范应贯穿于研究的全过程,要切实遵守学术道德这一学术研究的底线。

在交流互动环节,研究生们踊跃发言,提出了在文献查找、论文投稿、研究方法等方面的诸多问题,谷老师为大家一一答疑解惑。流通部靳萍老师也就学生在查找图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学院的几位班主任老师也分别以自己的研究生学习经历与大家经验分享交流。师生互动积极、气氛热烈,将沙龙活动推向高潮。

宁涛对本场沙龙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谷秀洁老师为大家奉献了一场非常精彩的报告,在对研究生学术交流与学术规范入门的指点中有思路、有方法、有路径,希望全体研究生学术道德有戒律、学术规范有进步、学术水平上台阶。他表示,管理学院一贯非常重视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面临新时代高校思政教育工作的新形势,面临学校研究生思政教育工作重心下沉学院的新要求,做好研究生思政教育工作应切实做到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思政+”协同育人沙龙就是学院在此方面进行探索的一项创新举措。管理学院将持续举办该项沙龙活动,将研究生思政教育与研究生学业发展紧密融合,打造协同育人活动品牌。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谷秀洁老师做“研究生学术伦理与规范入门”主题交流发言

师生互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Support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