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项目概况 师资队伍 培养管理 学位管理 政策文件 职业发展 规章制度 校友风采
 
 
首页
中心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博士专题系列讲座第十一讲——两化融合背景下的大数据集成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22] 阅读次数:[]

12月21日下午,管理学院“博士专题系列讲座”第十一讲于金花校区7号楼610室举行。本次专题讲座由管理学院管理工程系李艳博士为大家讲授,以“两化融合背景下的大数据集成”为题,围绕两化融合背景下我国现状与发达国家之间的区别和联系、遇到的困难及解决思路、大数据集成相关概念等方面进行分享。

两化融合是指“工业化”“信息化”的相互融合。李艳博士从西方的工业化、信息化进程讲起,具体分析了战略决策中发达国家的融合之路渐进式发展与我国的融合之路跳跃式发展的特点,介绍了我国“两化融合”和德国“工业4.0”、美国“产业互联网”之间的区别与联系,通过六个视角、三条主线和四个阶段的两化融合水平的实例评估,提出两化融合的作用和意义——是推动我国企业实现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接着,李艳博士对于我国两化融合中所面临的困难,提出了一些解决思路,通过实现企业由单项覆盖向综合集成阶段提升等技术路径来进行解决。最后,李艳博士对大数据的基本概念进行介绍,结合大数据的实际案例分析了大数据集成的重要性。

管理学院2017年度“博士专题系列讲座”已进行11讲,学院多位不同学科领域的博士依次进行专题讲座,是管理学院专题讲座课程化教学模式的创新应用。经过两学期的讲座学习,培养了研究生敢于质疑、敢于提出、敢于论证的能力,为研究生建立系统规范的研究思路提供了良好的基础,不仅开拓了视野、拓展了思路,更激发了学生们研究兴趣与热情,在课程之余丰富科研学习,提高自身学术能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Support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