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项目概况 师资队伍 培养管理 学位管理 政策文件 职业发展 规章制度 校友风采
 
 
首页
中心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2017年陕西省人口学会学术年会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17] 阅读次数:[]

2017年12月9号,陕西省人口学会2017年年会在我校金花校区举行。此次会议主题为“新时代下的人口、健康与社会治理”,由陕西省人口学会主办,西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西安工程大学人口与社会政策研究所共同承办。陕西人口学会会长李树茁教授、南京大学社会学院陈友华教授、西安工程大学副校长黄新波教授、西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院长王进富教授、陕西省人口学会理事们以及省内人口学界的众多专家和学者齐聚一堂,探讨陕西省的人口与社会发展问题。

我校管理学院院长、发规处处长王进富教授主持了年会开幕式。开幕式上,我校副校长黄新波教授首先致欢迎词,他对莅临会议的专家学者表达了热烈的欢迎,感谢陕西省人口学会对西安工程大学的信任,介绍了学校对人文社科类学科的重视、支持和建设情况,并预祝本届人口学年会取得圆满成功。陕西省人口学会会长李树茁教授致辞指出,十九大报告针对人口与社会发展方面提出的新思想为我们人口学术团体的研究与实践指明了方向,本次年会的召开即是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瞄准国家重大人口与社会发展需求,聚焦人的生存、发展与福祉,召集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三秦大地上人的发展和社会进步大计。李树茁教授借用十九大报告中的一句话,“实践没有止境,理论创新也没有止境”,来勉励陕西人口学界的学者们,在世界与中国日新月异的变化中,我们必须不断认识规律,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

紧接着大会进行的是特邀嘉宾主旨发言环节。会议由我校人口与社会政策研究所所长李艳教授主持,南京大学社会学院陈友华教授和陕西师范大学教育研究经济所所长史耀疆教授分别做了“养老服务体系构建中各主体责任定位研究”和“人力资本差距与中国未来发展与稳定”的主旨发言。两位嘉宾针对“老”和“小”这两个全社会特别关注、关心和关爱的群体所做的理论研究、政策设计和实验干预体现了学者们对社会的担当。

本次大会共设三个论坛以及海报展示。三个论坛分别是“社会政策分析与应用”、“健康与健康服务”和“婚姻与生育”,分别由西安工业大学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宋元梁教授、西安财经学院人口与发展研究所所长韦艳教授和陕西省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所长牛昉教授主持。所有宣讲和海报展示论文覆盖了人口与社会发展的理论研究、政策体系研究与设计、实验区干预等,宣讲的学者既有科研机构的学者,也有来自基层的人口领域的实践者,充分实现了理论与实践的交融。会议期间,所有参会人员积极参与,不时提问,相互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会议的最后由陕西省人口学会秘书长赵跃进对大会进行了总结发言,基于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健康中国战略的要求,寄予陕西省人口学会能将人口研究、人口健康与陕西追赶超越相结合的厚望。

西安工程大学副校长黄新波教授为大会致辞

陕西省人口学会会长 李树茁教授为大会致辞

西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院长 王进富教授主持大会开幕式

大会现场

特邀嘉宾 南京大学社会学院陈友华教授做主旨发言

与会专家进行学术探讨

会议合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Support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