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项目概况 师资队伍 培养管理 学位管理 政策文件 职业发展 规章制度 校友风采
 
 
首页
中心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博士系列专题讲座之十——应用经济学研究程序与方法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08] 阅读次数:[]


12月7日下午,管理学院“博士专题系列讲座”第十讲于金花校区7号楼610室举行。本次专题讲座由管理学院经济贸易系陈恒博士为大家讲授,以“应用经济学研究程序与方法”为题,围绕应用经济学研究中计量理论与现实数据、应用经济学研究步骤、应用经济学论文结构、应用经济学研究十大戒律等方面进行讲解。

讲座从管理学研究生应该重视学科交叉,学习经济学研究方法的重要性开始,通过对现实计量理论的假定介绍,提出研究中与真实数据打交道能够加深对计量经济学理解的结论。接着,陈恒博士介绍了经济学论文写作过程中论文综述的写作方法及其重要性进行了分析。进一步对收集数据中应该注意的事项、根据数据的类型与特点选取计量模型的方法、计量经济中工具变量、2SLS、GMM回归方法、非线性回归与门限回归、分位数回归、空间计量经济学等较为特殊的方法能够解决的研究问题及其优点进行介绍,对建模策略、模型设定中遗漏变量的解决方法、共线性问题的处理方法进行分享。报告最后,陈恒博士对经济学论文基本结构与特征、应用经济学研究中应该避免的十个戒律进行了深入的分析。

讲座中,陈恒博士言语风趣生动,报告内容翔实有据,讲述深入浅出,给全体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Support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