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项目概况 师资队伍 培养管理 学位管理 政策文件 职业发展 规章制度 校友风采
 
 
首页
中心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举办第四期学术活动暨2015年研究生学术论坛活动“科技论文的写作技巧”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10] 阅读次数:[]

129日下午1430分,我校首届青年学术骨干,香港桑麻奖教金获得者,管理学院副教授邵景峰博士,在金花校区为广大教师、研究生做科技论文的写作技巧主题报告。报告会由管理学院院长王进富教授主持。

王院长强调,科技论文的写作对研究生的教育与发展有着重要的作用,希望举办此次讲座可以提高研究生的科研能力、增强学科的交叉性,从而达到促进学科建设、培养研究者科学素养的目的。

在报告中,邵博士主要介绍了“明确写论文的意义、了解学术期刊的相关知识以及把握论文的受众群”三个方面的内容。首先邵博士提出,科技论文所具备的实验性决定了它的独特作用,它有助于学生提高自身的专业综合能力、检验学校的教学效果。同时提醒老师、学生们,在发表学术论文之前应该对投稿指南所提供的信息进行剖析。接下来,邵博士总结了科技论文的写作技巧以及注意事项。从确定选题,到摘要的撰写,再到关键字、正文、参考文献、附录、致谢中应该注意的问题,邵博士提出了一个完整的科学套路。同时,他鼓励大家多写多投,不要在被拒稿的时候丧失科研信心,应该更加积极的投身于科研实践中,认真思考出版社在回稿中所提出的建议或意见,在反复的修改中提升科技论文的质量。

报告的内容与大家的科研工作、学习息息相关,邵博士精彩的演讲赢得了听众热烈的掌声。最后,王院长再次向邵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学生们今后的科研学习提出几点期望,一是希望学生们可以秉承严谨的学习、科研态度,二是希望学生们能够真正的提高自己在写作及口头表达方面的能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Support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