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项目概况 师资队伍 培养管理 学位管理 政策文件 职业发展 规章制度 校友风采
 
 
首页
中心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教师李军训、张正林应邀参加2015中国管理案例年会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5-10-19] 阅读次数:[]

10月18日,为期两天的2015中国管理案例年会暨秋季案例教学与开发培训班会议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落下帷幕,我院教师李军训、张正林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中国管理案例年会理事会主办,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工商管理案例中心承办。全国100所商学院的200多位商学院案例中心负责人及教师参加了会议。

2015中国管理案例年会现场

11月17日在简单的开幕词后,南京大学商学院教授、案例研究与教学中心主任史有春以《佩玉者顺行——如何开发优秀案例以丰富教师的产品线》为题进行了主题演讲,分享了关于案例教学的几点体会。史有春教授强调,案例教学与知识讲授完全不同,案例教学作为一种特殊的授课方式,需根据不同类别学生的教学情境采取灵活而适应的举措,创造出互动讨论氛围,以达到预期教学目标,使学生有所收获。

在随后的主题案例讨论环节中,《圆通:快递商业模式的拓荒者》、《宜信财富管理中的机构业务》、《蘑菇街社区与电商》、《艺福堂互联网茶叶领导品牌》等四个案例的指导教师,清华经管学院李东红教授、谢滨教授、金勇军教授、于春玲教授及各企业负责人分享了企业实践要点,并与现场来宾互动交流。

在10月18日举行的案例教学与开发培训班上,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张进教授就《海底捞公司:战略、文化与组织变革》,朱恒源教授就《迪赞恩幼儿园:构建合伙关系》两个管理案例进行了示范教学,并回答了大家关于家案例选择、开发和授课过程等方面的感兴趣问题。培训班上,《Doking公司和UCC如何博弈制定和实施中国市场战略?》、《义务教育学校的绩效考核方案再设计》、《冷酸灵:本土牙膏品牌探寻弥新之路》三个案例的开发者介绍了各自案例的开发过程,哈佛中心上海(Harvard Center Shanghai)高级研究员戴华、清华大学经管学院贾宁教授等专家对案例进行了点评。

我院李军训、张正林两名教师全程参与了两天的交流学习。在整个会议期间,还与清华中国工商管理案例中心就案例的收录合作进行了交流,学习了该中心的案例开发流程、案例库的建设与使用,深入了解了清华案例教学的组织与开展,并到清华大学启迪创业服务中心进行了实地考察,收获颇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Support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