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项目概况 师资队伍 培养管理 学位管理 政策文件 职业发展 规章制度 校友风采
 
 
首页
中心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纺织行业经济形势与主要热点学术报告会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5-04-22] 阅读次数:[]

4月22日下午,我校在金花校区协同创新中心7号楼-610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学术报告厅举办纺织行业经济主要热点学术报告会,本次会议由我校与陕西经济联合会共同主办,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段根良主持。
  首先,段根良代表学校对中国纺织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孙淮滨研究员及西安现代纺织产业园区管委会、咸阳新兴纺织工业园管委会、西安纺织集团、咸阳纺织集团、五环集团、省服装协会和省纺织科研所等与会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孙淮滨做了简要介绍。
  报告中,孙淮滨分别从国家宏观经济与方针、纺织行业经济情况和纺织行业面临的问题等方面展开报告内容。首先,他介绍了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政府在宏观调控和环境保护等方面的作用、建立国家治理体系的改革目标,强调国有经济与非国有经济均为社会主义的经济主体并对电信、化纤等行业的产能过剩问题做了基本介绍;其次,孙主任详尽的解读了行业发展的有关经济指标,对比了去年与今年纺织行业的经济状况;最后,他指出当前纺织行业还面临着高能耗高污染等重大问题,强调节能减排以及对综合成本的把控。
  报告会互动环节,我校纺织学院院长邢建伟教授、管理学院王进富副教授分别从印染行业高负荷运转角度和纺织行业高校教师如何促进高校与企业的对接以便更好服务社会两个方面与孙主任进行了互动交流。
  会议最后,管理学院院长郭伟做了总结性发言,他肯定了此次报告会的价值和机会的难得,对孙主任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
  我校科技处处长孟家光教授、纺织经济管理研究中心负责人、管理学院教授、副教授、博士以及研究生6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Support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