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项目概况 师资队伍 培养管理 学位管理 政策文件 职业发展 规章制度 校友风采
 
 
首页
中心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王进富教授为离退休老同志作“互联网+纺织服装”主题报告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12-03] 阅读次数:[]

为了帮助离退休老同志深入理解互联网时代我校纺织服装特色学科建设和发展的构思与规划,12月1日下午,应我校离退休工作办公室和老教授协会邀请,我院王进富教授为离退休老同志们做了题为《互联网+纺织服装——西安工程大学特色学科群对接产业集群协同创新的构思与实践》的主题报告。报告会由离退办主任薛翠萍主持。

王进富教授的报告包括“何为互联网+”、“为什么要做互联网+纺织服装规划”、“如何实施互联网+纺织规划”等三个部分,从互联网时代的战略机遇、传统产业发展的困境及其相互融合以实现转型升级切入,对我校实施互联网+纺织服装的背景作了分析;同时结合对纺织服装产业重要地位、十二五取得的五大进展及十三五转型期的两大目标及六项转型要求的系统总结,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促进特色学科群对接产业集群开展协同创新方面的积极尝试和取得的成效,并结合实施四大工程的总体构思和实践,分析了我校在实施特色学科引领开展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学科建设等方面的成效和我校实施互联网+纺织服装的基础和优势;最后结合互联网思维和发展的要求,对学校制定的“互联网+纺织服装”规划的思路和实施方案作了说明。

王进富教授结合自己开展协同创新领域科研项目的进展和对学校特色学科发展实践的认识,以“学习、对接、策划、落实”为工作思路和主线,以鲜活的图片和大量翔实的数据,深入浅出地为离退休同志讲解、分析了“互联网+”与我校特色学科发展的关系及学校的设计思路。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报告内容丰富、条理清晰,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具体分析,生动深刻,对于大家了解学校发展的新环境、理解学校发展的顶层设计有很大帮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Support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