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项目概况 师资队伍 培养管理 学位管理 政策文件 职业发展 规章制度 校友风采
 
 
首页
中心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大家”之谈——我院质性研究方法系列讲座之三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12-02] 阅读次数:[]

121日下午2点,管理学院于7号楼610室举办了质性研究方法系列专题讲座(之三)。此次讲座由副院长李艳教授主持,管理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通过视频学习的方式进行,此次视频讲座主讲学者是北京大学人口所的乔晓春教授,是人口学、社会学研究领域的知名学者。通过视频讲座的方式,本院师生能方便地聆听到“大家”之言,受众面宽,便利又迅捷。

李艳教授给研究生同学们强调了在研究生学习阶段了解、理解、掌握并应用各种研究方法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利用此次难得的机会,认真学习。报告会中,乔晓春教授结合自身研究的课题,以生命历程研究为例,讲述了一种质性和量化相结合的混合研究方法。对质性研究的原则、内容、方法,以及如何用质性研究弥补定量研究的不足,进行了生动、形象、通俗的讲解。最后,乔晓春教授对讲座内容进行了总结,提出我们应当在科研中注重质性研究与量化研究的结合。

此次讲座是我院质性研究方法系列专题讲座的第三场,旨在推动本院师生在科研过程中对新方法、新知识的应用,以丰富研究思路,提高研究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Support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