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项目概况 师资队伍 培养管理 学位管理 政策文件 职业发展 规章制度 校友风采
 
 
首页
中心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王进富教授参加首届全国高校创新管理研究与教学研讨会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07-05] 阅读次数:[]

201652728日,“2016年(首届)全国高校创新管理研究与教学研讨会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召开。这次研讨会是在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下,由清华大学技术创新研究中心、浙江大学创新管理与持续竞争力研究中心、北京大学出版社联合举办。会议由清华大学技术创新研究中心主任陈劲教授主持,邀请到了清华大学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尤政教授,浙江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许庆瑞教授,以及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徐心教授、清华大学技术创新研究中心名誉主任吴贵生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柳卸林教授、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吴晓波教授、浙江大学发展战略研究院魏江教授、清华大学技术创新研究中心副主任高旭东教授等国内创新管理研究领域的顶尖学者致辞并做创新管理前沿报告。我院王进富教授参加会议。

会议一致认为创新管理是当前国际管理学界与经济学界所关注的重大理论命题,也是发展前景极为广阔的一个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前沿领域,已成为管理学领域中引领学科发展的新的制高点。同时,创新管理领域尤其体现了学术研究与教学的相互促进规律,应当在目前总结提炼的具有中国特色的创新管理理论和知识体系框架基础上,提升创新管理在商学教育体系下的重要性,尤其要改善本科及MBA/EMBA教学中创新管理教育欠缺的现状。基于此,会议开辟了教学示范和教学心得介绍两个专场,由清华大学技术创新研究中心陈劲教授、浙江大学创新管理与持续竞争力研究中心的郑刚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的谢富纪教授等做《创新管理》的示范教学和教学经验交流,教学示范和交流内容涵盖了本科生、MBA/EMBA、学术型硕士及博士研究生各个层次。

最后,会议发起成立了中国创新管理研究会的倡议,该研究会旨在全国推进创新管理教学与科研,共同完善构建出世界前沿的创新管理研究、教学和人才培养体系,开辟创新管理学科的新天地。我院作为首批发起单位,成为创新管理研究和教学领域的一个主要成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Support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