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项目概况 师资队伍 培养管理 学位管理 政策文件 职业发展 规章制度 校友风采
 
 
职业发展
就业指导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职业发展 > 就业指导 > 正文
创业者要从悟空变成唐僧-中国MBA网-MBA创业,创业者,要从悟空变成唐僧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5-08-06] 阅读次数:[]
  其实创新工场并不是关注高管,而是需要在前面加一个形容词,有创业经历的高管。为什么会选择创新工场作为创业的平台。“因为我比较怕麻烦,我一想想,我要出来创业,然后要找个写字楼,或者找一个邻居,辉煌的灯光,然后还要找一个前台,找一个行政。工场找我就不错,这个直接过来,就像大公司一样,找到人,可以开发产品,推广,这跟我以前的工作一样。在最早期的还是和我以前的工作是一模一样的,所以这个来讲使我有一个平滑的过渡。所以,我为什么选择创新工场,当然这是微观层面,整个宏观层面,我觉得工场来讲,还有一个很好的好处在于,我们的团队过来,周围的人都热火朝天在创业,有一个氛围。所以,这个对我们来讲特别重要,对我们公司后期创业精神的塑造特别重要。然后,创新工场第一天就奠定了公司现代创业企业的架构,就是跟规格的架构是一模一样,有天使投资,这个基因很重要,这个基因包括对我们第一轮的融资很有帮助。所以,我们跟开复老师,更多的时候谈,我们希望我们的公司是一个什么样的规则,是以什么样现代化的架构去做,这是对我的触动特别大。”许朝军说。
  刚开始创业特别兴奋,因为许朝军觉得每天每个员工都是新的,每个用户都是新的,整个媒体的报道,点点网,轻博客,所有的朋友,家人都在创业,终于迈出创业的第一步了,有什么事儿,说一句话鼎立支持。过去的那几年,许朝军面对的所有的都是鲜花和掌声。但是,发展一阵之后,创业者就必须面临一个问题,以后公司会面临什么。许朝军问自己:我是谁?点点是谁?轻博客是什么?他说,其实在开始他真的不太清楚,直到在去年 10 月份的时候,他才找到真正的答案。
  创业还常常遇到一个心理状态-膨胀。因为数据涨得特别快,可能几个月涨了 100 倍,这会让创业者觉得,这个公司是不是两年之后就成功了。就像点点网去年一段时间找许朝军的的 VC 特别多。在那个状态下,创业者可能会非常膨胀,觉得说我公司是不是马上就能成功了。别忘了,Facebook 做了 8 年。许朝军说,“你要和时间做朋友,时间是你最好的朋友”。就像做社交网络,它需要时间,需要滚雪球,第一个 100 万用户,第一个 500 万用户,第一个 1000 万用户。做这个事情,就像烧一壶水一样,所以需要极大的耐心。耐心之后就是信心,这个信心许朝军给自己的轻博客五年时间。五年时间,花好 1000 万美元。
  博客是本书,微博是报纸,轻博客是介于微博和博客之间。轻博客就是博客,但是博客在过去7、8年发展的时间中没有进展,所以轻博客首先要做一个更好的博客。第二,轻博客是更社交化的博客。第三,他是更加移动化的博客,更适合在手机上阅读的博客。第四点更开放的博客。
  中国博客整个产业很失败,但是其实在台湾、香港,在整个全世界博客文化都是很强。如果把所有博客的流量加起来很大,包括中国,如果你把网易博客和人人网的数据调出来,他们整个每天的流量差不多。点点网是要做做的是有专业的,有见地的一个博客。更重要的一点,许认为传统的博客没有商业模式,因为以前的博客是赚不了钱的。但是,轻博客是第一天就具备有商业模式。”就像 Apple”,许朝军说,”不是每个人都买苹果,苹果的手机市场,可能也就占百份之几。我今天不是和大伙 PK,我只是在我的细分领域,把他做到 100 万,200万,1000万,5000万,你做到,可以再考虑其他的。”
  许朝军从小数学很好,特别喜欢解难题,高考的时候,他数学基本上是满分。解决难题一直就是让许朝军觉得特别有成就感的东西。正因为如此,许朝军把轻博客和点点网作为他当下需要解决的难题。他说,”我真的是想把我的想法变成现实,我要把轻博客做起来,让轻博客在中国成功。但是,我不是为了钱,这个人最重要的是质量。我就是想把思想变成现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Support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