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项目概况 师资队伍 培养管理 学位管理 政策文件 职业发展 规章制度 校友风采
 
 
学位管理
学位管理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位管理 > 正文
关于2016届毕业研究生学位工作总体安排的通知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5-08-25] 阅读次数:[]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指导教师、2016届毕业研究生:
  为确保2016届毕业生学位工作正常有序进行,根据《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盲审的若干规定》(工程大学研字【2008】16号)、《关于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的有关规定》、《论文答辩及学位授予的有关规定》等文件精神,现将2016届毕业研究生学位论文重复率检测、盲审及答辩等项工作总体安排和要求通知如下:
  一、学位工作内容
  2016届毕业研究生学位工作内容包括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盲审、预答辩、答辩、学位授予审核、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学位授予仪式等内容。
  二、论文检测与盲审
  为加强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所有2016届毕业研究生(含全日制硕士研究生,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即在职工程硕士)的学位论文全部进行重复率检测,并全部实行盲审。
  1、学位论文检测
  申请学位的硕士研究生,每次提交学位论文电子稿时需填写《研究生学位论文重复率检测申请书》(见附件1),连同论文电子稿提交给本学院研究生秘书老师,再由研究生部集中送检,未通过检测的论文返回去继续修改。第一批学位论文电子稿提交时间截止为2015年12月1日前(拟于2016年4月份申请学位者);第二批学位论文电子稿提交时间截止为2016年3月10日前(拟于2016年6月份申请学位者);第三批学位论文电子稿提交时间截止为2016年6月1日前(拟于2016年10月份申请学位者)。
  学位论文检测具体要求为:
  ①第一次检测,全文文字复制比≤15%者,由导师负责审查,研究生继续修改完善,学校进行外送盲审工作;
  ②第一次检测,45%>全文文字复制比>15%者,由研究生认真修改,修改时间至少在一周以上,修改好后由导师负责审查,签字后再进行第二次检测工作。第二次检测仍为:45%>全文文字复制比>15%者,修改时间至少1月以上方可再次申请检测;
  ③第一次检测,60%>全文文字复制比≥45%者,延期到本年度下一批次授学位时再检测;
  ④第一次检测,全文文字复制比≥60%者,延期到下一年度授学位时再检测;
  ⑤检测时,如果出现全文文字复制比≤3%;或者论文字数不符合总体要求;或者故意将文字格式转化为图片格式等现象,将由相关专家进行书面审核比对,再作是否合格的结论。
  2、学位论文盲审
  通过重复率检测的研究生按要求提交书面论文,由研究生部集中外送双盲评审。盲审论文写作格式及盲审稿装订要求见研究生部网页学位框“西安工程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格式与摘要的统一要求”。
  (1)研究生论文盲审稿必须经过导师审查同意,持导师签字的“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双盲’评审通知单”连同纸版论文一并交研究生部学位办公室。第一批学位论文盲审稿提交时间截止为2015年12月10日前(拟于2016年4月份申请学位者);第二批学位论文盲审稿提交时间截止为2016年3月20日前(拟于2016年6月份申请学位者);第三批学位论文盲审稿提交时间截止为2016年6月10日前(拟于2016年10月份申请学位者)
  (2)盲审未通过者,按规定时间修改,规定期限满后再次送外盲审。盲审实行一票否决制,原则上不接受复议。两次盲审未通过者取消当年授学位资格。通过双盲评审的论文才能进入预答辩环节。
  (3)鉴于往届出现过少数学生纯粹为了通过重复率检测而将论文改成不完整的阴阳版本或其他文件格式,待重复率检测通过后再用另外的版本论文送审等不端学术行为的现象,本次提交重复率检测的电子稿必须与送盲审的书面稿件一致。因此,学校将组织专家进行比对,凡发现有此问题者,将视重复率检测未通过,并根据《西安工程大学研究生学术道德规范管理条例》进行严肃处理。
  三、论文预答辩
  为保证学位论文答辩质量,毕业研究生必须按《西安工程大学关于硕士研究生预答辩的有关规定》的要求进行预答辩。研究生部专家督导组成员要参加预答辩环节,各学科专业学生的预答辩时间及地点待各学院安排好,报研究生部后进行。
  学校规定:盲审和预答辩,各专业实行末位5%的不通过率(或延期毕业),以保证质量。
  四、论文答辩
  1、第一批论文答辩截止时间为2016年3月25日前。3月29日前各学院研究生工作秘书将有关学位信息报研究生部,未在此时间前完成答辩的研究生,其学位审核顺延至6月或10月;
  2、第二批论文答辩截止时间为2016年5月27日前。5月31日之前各学院研究生工作秘书将有关学位信息报研究生部,未在此时间前完成答辩的研究生,其学位审核顺延至10月。
  3、第三批论文答辩截止时间为2016年9月26日前。9月30日之前各学院研究生工作秘书将有关学位信息报研究生部,未在此时间前完成答辩的研究生,其学位审核顺延至下一年。
  五、答辩材料归档要求
  答辩结束,研究生必须尽快将有关学位方面的材料归档,归档要求请参照研究生部网页“有关毕业研究生学位信息归档要求的重要通知”进行,未将要求材料及时上报的不能按时申请学位。
  六、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的申报
  欲申请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的研究生,按《西安工程大学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评选办法》及《有关毕业研究生学位信息归档要求的重要通知》要求进行申报。第一批毕业的申报时间为2016年3月26日至3月30日,各学院在2016年3月31日至4月6日举行优秀学位论文报告会,各学院将申报人的相关资料及申报人信息汇总表务必于4月10日之前报研究生部。第二批毕业的申报时间为2016年5月27日至5月31日,各学院在2016年6月1日至6月6日举行优秀学位论文报告会,各学院将申报人的相关资料及申报人信息汇总表务必于6月10日之前报研究生部。
  有关学位方面的所有文件、通知以及表格均在西安工程大学研究生部网页的“学位工作”与“相关下载”框中。
  研究生部
  二0一五年八月二十五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Support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